伊莉雅厨

这爱与希望的物语——

北欧异闻带的圣诞节

※和平的北欧异闻带

※圣诞设定。瓦尔基里类似圣诞老人(?)

※格尔达视角



——正文——



一年一度的圣诞节即将来临,今天是平安夜。格尔达坐在自己的小木屋中,看着桌上的那堆圣诞节的装饰,露出了笑容。

前一天御使姐姐将圣诞节的装饰送来,格尔达和其他大人们收下了这些装饰。格尔达和大人一起将每份装饰送到各个木屋里去。圣诞节大家所要做的事情便是——把第23村落装饰一番!

虽然离选定之日还有很久,但是对一些大人来说这是最后一次度过圣诞节了,因此每一次的圣诞节都会按照惯例搞得巨大一些。

村落里的其他小孩子们对这次即将到来的圣诞节感到特别的兴奋。

“晚上都高兴的睡不着了”

“好开心好开心。不知道这次会收到什么礼物呢!”

礼物一直是由御使姐姐们送来,在24号晚上睡下 ,隔天25号早上起来就会看到放在床边的礼物。圣诞礼物只有15岁以下的孩子会收到。

很快我就不会再收到礼物了呢...不过没关系!毕竟我也长大了!是姐姐了,我总会长大的喽!



格尔达转过身看向窗台上的一个个玩偶,那是自己先前几年收到的圣诞礼物,回忆起当时的自己。抱着玩偶,躲进被子里,夜晚有些寒冷,但是有着玩偶的陪伴,瞬间也不寒冷了,而且也不会因为夜晚的黑暗而感到不安。透过床边的窗户可以看到极光,亮绿色的极光,又似乎混杂着黄色以及白色,呈带状。此时就会想象着其他小孩子们也在看着这美丽的极光。不,应该都已经...睡下了吧。



格尔达用手指细数着还能收到礼物的次数

时间过的真的很快啊——她如此感叹着。

大人和小孩子们已经开始装饰自己的小木屋了吧,那么我也差不多该开始了...

将桌子上的圣诞袜拿起,用手拉扯了一下,将圣诞袜的开口大大打开,闻到一股香气。好奇一般的将头微微靠近,伸手进去发现里头空间不算小。一定会收到很棒的圣诞礼物吧——

“好期待啊——”

将圣诞袜挂在床头,又将其他的装饰也一一挂在往年自己会挂着的地方。

“格尔达姐姐——快出来看!御使姐姐将圣诞树送来了!”

木门顿时传来一阵急促的拳头敲击声,是小孩子在敲自己的门。依稀听到几个孩子们的欢呼和笑声,格尔达听清了孩子的说话声便兴奋的打开了门。

映入眼帘的便是巨大的圣诞树,几个大人拿着梯子向上爬着要将巨大闪烁着的装饰挂在上头,最顶上的是金光闪闪的星星,在夜晚的极光映衬下显得特别。

天上的御使们飞来飞去,似乎在各村落之间飞翔着。御使姐姐,真的很像天使呢...于夜空翱翔的天使。仔细一看便发现御使姐姐们换上了与圣诞节有关的装扮,头上也带着圣诞帽。

格尔达牵起孩子们的手,因为她是孩子们中年龄较大的,所以身边的孩子们身高差不多也只是她的一半。格尔达领着身边的孩子们来到圣诞树树下,一起抬头近距离观察着这颗圣诞树。

“是不是比之前大了很多呢?”

身边有个孩子开始和其他人议论这颗圣诞树,格尔达也在脑海中和去年的圣诞树做了对比,发现确实如此,点了点头。眯起眼睛,蹲下摸了摸那个孩子的头。

“嗯,我也觉得大了很多哦”

大人们站在后头微笑着看着这温馨的场景。

大家都对即将到来的圣诞节而感到期待呢。





夜晚过去,当25号那天起来时,格尔达看到自己的圣诞袜里已经放入了圣诞礼物。格尔达迅速从床上跳起,将放在圣诞袜里的礼物拿了出来。

是自己样子的趴趴玩偶!

格尔达惊喜的叫了一声,将自己模样的趴趴玩偶抱在怀里,摇着身子,露出满足的笑容。内心感激着御使姐姐们为自己制作的这一圣诞礼物,又为御使姐姐们记得自己的样貌而感到开心。

窗外传来孩子们的讨论声,格尔达抱着玩偶向外探出头。孩子们手上抱着各自收到的玩具,正在到处炫耀,分享。

“大家都起的很早呢!”

想想也是,哪有孩子会不兴奋呢?

而立在村落的那颗圣诞树,似乎守护着这一切。



————

因为圣诞节快到了...所以灵感突然来了就写下来了。/不是还有一个多月吗

我文笔不是很好所以各位见谅!


评论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