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莉雅厨

这爱与希望的物语——

奇迹的再会(一)

*格尔达被希芙(Sif)凭依成为从者设,因为我实在是太想格尔达来我迦了1551(不可能的。)

【希芙(Sif)是北欧神话中的收获和土地女神,雷神的妻子,有着一头金色头发。这里我参考了这点。虽然神话中的Sif有个女儿叫斯露德,但因为在fgo中不是如此设定。所以这里就不运用了。】

*设定,逻辑可能有点迷,仅仅个人想法和喜好。对神话并不是特别了解,有些情节个人虚构请见谅……

*文笔烂,可能ooc

若以上可以请往下



——————

“醒醒——小姑娘,醒醒——”

格尔达耳边传来了细声,使格尔达好奇的睁开眼睛。自己正漂浮在一片黑暗之中,此处除了自己以外并无他人。这里并不是第23村落,这里没有夜晚美丽的极光,那么这是哪里……?突然一种无尽的绝望感笼罩在格尔达的心头上。

死了……吗?但这里恐怕也不是瓦尔哈拉,这里并没有其他已经先去瓦尔哈拉的大人们。

一切只是死寂。

格尔达坐起身,下方没有底令格尔达有些担心,若是等会继续往下掉又该怎么办?

“小姑娘——”

突然身边多了一团金光,方才让自己醒来的声音再次传来。格尔达害怕的下意识往后退。准确来说是空间顺着格尔达的意思令他身体向后滑了一点距离。

金光化成人型,格尔达仔细一看,这是个拥有着金黄色头发的女性,白皙的皮肤,特殊的服饰凸显了这位金发女性独有的气质。她露出温柔的笑容,缓缓向着格尔达走来。

格尔达放下警惕,身体微微向前倾。看着她可以走动,格尔达也安心的直起身子,站立在这黑暗之中。

“您,您是——?”

“希芙(Sif),北欧神话的女神之一。”

“我是格尔达,女……女神大人…请问,这是哪里…?”

希芙(Sif)走到格尔达面前,用手来回抚摸了几下格尔达的头。

“这个你并不需要知道。只需回答我一个问题就行。”

格尔达愣了愣,点了点头。

“你想,活下去吗?被身为神灵的我凭依,成为从者,去找你的那些朋友们。”

朋友……是呢,大哥哥和玛修姐姐。但是,不知道他们去哪里了……如果可以再次遇见他们那真是太好了呢!

格尔达露出纯真的笑容,眯着眼睛迅速点了点头。

「本该就随着世界消逝的孩子……意外的和我有着相性,凭依上去应该不会有大碍……」希芙(Sif)在内心确认着这一点,接收到了对方的答复后,便再次化为金光,格尔达感到身体里多了一种温暖的感觉,身子似乎被金光包围住,困意也随之而来。

“那么,格尔达,今后由我来陪你,保护你。”

——————

“前辈,前辈!达芬奇亲说有事情要找你!快和我来!”立香正坐在自己的小床上,和斯露德分享之前自己走过的一路——特异点的各种好笑的经历,以及自己来到迦勒底前的生活。

玛修突然跑了进来令两人着实下了一跳,玛修推了推眼镜,向被吓到的两位致歉。随后三人一起前往达芬奇亲所在的地方。福尔摩斯也站在一旁,皱着眉头思索着。

“新的英灵,出来了哦。”

小达芬奇并不像往常那样用调皮的语调和两位交谈,而是用严肃的语气。

“新的……英灵?”

“准确来说是神灵,凭依在了一个人身上。但这个人是……”

“是格尔达小姐,前辈。”

玛修补完了小达芬奇的话,立香瞬间瞪大眼睛,先前因为没有和格尔达告别就走的内疚还一直残留于立香心理。现在突然告诉立香格尔达被凭依成为英灵这事让他一时有点接受不了。高兴,却不知道该如何面对。

“凭依她的是神灵,希芙(Sif),理所当然是泛人类史这边的,是北欧神话中的女神,雷神的妻子,曾被洛基恶作剧过,她的那金黄色的头发……”

一旁的福尔摩斯发话,和立香解释了这位女神的详细资料。斯露德内心有了反应。希芙(Sif)女神……在自己成为英灵被召唤之前,有几次和希芙(Sif)交谈过,她和自己一样都有着一头金黄色的头发,内心也好几次产生过亲切亲密感。这位女神……

“斯露德应该认识,对吧?”

小达芬奇发现了斯露德表情的变化,希望能从斯露德口中得知一些什么。

“是。我曾与她交谈过几次。其余详细我并不完全知道,实在抱歉。”

立香点了点头,若是有机会。希望能将格尔达……不,希芙(Sif)拉为同伴之一。

但是,原本就应该随着异闻带消逝的格尔达又为何再次出现?不太合理,但这已经成为事实。是希芙(Sif)拯救了她吗?

“我想将她召唤出来。”

沉默了许久的立香下定了决心,众人一并点了点头。

立香清点着圣晶石的个数,一切准备完善后开始进行灵基召唤。进程一步步推进,突然眼前冒出金光,透过金光隐约可以看到人影。人影类似格尔达,立香一下子喜悦到了极点。

“Servant,希芙(Sif)。你就是我的御主……吗?”

熟悉的声音传来,没错。这就是格尔达的声音,立香咧开嘴笑了,立马冲过去抱住了格尔达。

“大哥哥……?啊!成功了呢!女神大人!我们成功了!”

格尔达突然被抱住,呆了一下。而后反应过来欣喜的喊道。这明显就是对着身体里的希芙(Sif)说的。

“玛修姐姐也在呢——!然后,那个是……”

格尔达环顾着四周,突然看到站在门口的斯露德。身体里的希芙(Sif)立即告诉格尔达那是斯露德,女武神之一。

“御使……大人?”

格尔达认识她,曾经看到斯露德在空中飞翔过。斯露德听到奇怪的称呼不解的皱了皱眉头,格尔达见状立即改口道“斯露德,对吧……?”







是异闻带的格尔达呢,果然……无论如何能再见到她已经足够了。立香放开格尔达,拉起她纤细的小手。

“格尔达,好久不见。让我带你转转吧?虽然……并不大……我们正在前往下一个异闻带。”

异闻带?是呢,希芙(Sif)女神和我解释过一切,在被召唤的时候似乎脑内也被灌输了关于目前现状的知识。

不过,能再次见到玛修姐姐和大哥哥真是太好了呢——!

(未完)


评论

热度(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